X
X

有奖征稿!拍拍最美玉屏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见·最美”之“文明玉屏·美丽侗乡”

玉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摄影、小视频大赛征稿启事

  为记录我县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显著成效和感人瞬间,在全县营造“明礼知耻、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决定举办“玉见·最美”之“文明玉屏·美丽侗乡”玉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摄影、小视频大赛,现面向社会征集作品。

  一、活动时间

  2021年8月16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活动主题

  “玉见·最美——文明玉屏·美丽侗乡”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玉屏侗族自治县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单位:玉屏侗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玉屏侗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玉屏侗族自治县摄影家协会

  协办单位:玉屏翰缘文化工作室


  四、作品内容

 (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1.彰显“尚善玉水·厚德屏山”文化特色和文化底蕴。城市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的城市文化、人文历史元素。

  2.九馆一中心(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纪念馆、科技馆、少年宫、体育馆、美术馆、群艺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建设、使用情况。

  3.志愿者服务活动,诚信企业、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店主题实践活动。

  4.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社区管理攻坚行动。


  (二)“六心”行动文明形象

  1.行之顺心。城市道路交通治理,农村文明交通劝导,打击酒驾、违停等违法行为。

  2.住之安心。星级酒店、宾馆规范化建设,乡村旅店、民宿的特色化建设。从业人员的管理培训。

  3.食之放心。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特色菜品开发,长桌宴、火铺宴、吃庖汤等特色饮食活动。

  4.游之舒心。“最佳导游”“最佳文明旅行社”评选,优化旅游公共设施布局,旅游志愿服务站等。

  5.购之称心。旅游市场商品质量监管,箫笛、茶油、黄桃等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的研发生产。

  6.娱之开心。地方民族文化节目、文化旅游品牌、特色娱乐项目等。


  (三)城乡共建全域同创

  1.四个文明全覆盖。文明村寨、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和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2.推进乡风文明。“清洁家园”行动,“最美宜居村庄”“最美庭院”创建活动,农村环境整治等。


  五、奖项设置

  摄影和视频作品各设以下奖项:

  一等奖:2名,奖金2000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5名,奖金1200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10名,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20名,奖金500元及获奖证书。


  六、作品要求

  (一)凡是于2021年以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辖区拍摄,能反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主题和成果的原创摄影作品和视频作品均可参赛

  (二)摄影作品黑白、彩色均可。单幅、组照不限(组照每组4至8张)。

  (三)照片格式为JPEG格式的电子图像文件,3M以上,长边3000以上。视频格式为MP4,时长在15秒以上。

  (四)投稿作品需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单位或地址、联系方式。超过2幅以上作品需打包投寄。不符合上述要求投稿,一律作废片处理。

  (五)本次大赛主办方有权根据具体情况调整相关设置,并有本征稿启事的最终解释权。

  (六)所有入选作品主办方有权将其用于公益宣传,不再另付稿酬。所有参赛作品的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解决。


  七、主题展示

  8月:“玉见·最美”之文明交通、“玉见·最美”之最美庭院

  9月:“玉见·最美”之文明校园、“玉见·最美”之志愿服务

  10月:“玉见·最美”之全域旅游、“玉见·最美”之最美村镇

  11月:“玉见·最美”之城市管理、“玉见·最美”之城市建设

  12月:“玉见·最美”之最美小区、最美街道、最美院落、最美校园、最美家庭、最美公益、最美玉屏人


  八、投稿及咨询

  投稿截止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投稿邮箱:779067281@qq.com

  联系人:赵正秀

  电话:15985678416

 

玉屏侗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