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民政局助力建成“社工站”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提高玉屏民政服务能力,加强社区建设,提高社区服务水平,力求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今年需在平溪街道建成社工站并投入使用。连日来,玉屏民政局与市民政局、铜仁源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多次协商和沟通,紧锣密鼓地开展平溪街道建站工作。

  目前,平溪街道社工站已完成制度上墙、人员配备等准备工作,现已正式启用,实际办公场所设立在平溪街道康华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点内。

社工站宣传栏

  平溪街道社工站的建成,为玉屏全面实现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起到了关键作用,同时提升了基层民政服务能力。社会工作者们将运用专业的工作方式来开展一系列服务项目,以政策宣传、温暖关爱、社区融入为切入点,针对社会救助、养老、儿童三类重点群体提供专业社工服务;同时,引导搬迁群众转变观念、提升素质、增强内生动力,快速实现角色转变,促进个人成长,以切实的服务项目来提升群众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