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田坪镇玉露村干群合力共建美丽乡村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为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玉露村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基础设施的完善及精神文明的提升,逐步改善了村容村貌,摆脱了过去贫困的局面。如今,村里产业兴旺,村民生活富裕,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已经展现在人们眼前。

  走进田坪镇玉露村,水碧山青、白云霭霭,处处可见浓墨重彩的自然景观,阳光照耀下,整洁干净的小洋楼与一望无际的稻田交相辉映,俨然世外桃源。

  田坪镇玉露村村支书胡家宪说:“我们村以前环境卫生这一块真的是破烂不堪,玉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我们村根据相关的政策,安排‘五打扫公路,现在收拾得比较整洁。

  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近年来,田坪镇玉露村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放在首位,共建成环村公路4.5公里,安装公路路灯97盏,配备18名保洁员进行分段打扫,保持村容村貌干净整洁。

  为进一步推进玉露村乡村文明建设,村里通过“最美庭院”等评选积极倡导文明风尚。玉露村村民向小平家,于2021年荣获县里“最美庭院”荣誉称号。走进向小平家,她正忙着为庭院里的花草浇水,精心护理花草后,她又开始用扫帚打扫庭院卫生,保证庭院整洁干净。庭院左侧的小型花园里,鱼儿正在池子里自由自在地畅游,树荫下还搭有秋千和摇篮,整个环境温馨惬意

  “很荣幸获得‘最美庭院的称号,现在党的政策好了,我们的生活条件也好了,闲暇之余种一些花花草草,看着舒服,心情也会变好,让老人有一个更好的养老环境。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保持庭院的干净、卫生,让它变得越来越美丽。向小平说。

  今年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也是玉屏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玉露村响应政策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村干部和村民互相协作,共同打造干净、整洁、舒适、和谐的人居环境,努力共建文明乡村。

  胡家宪说:“我们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状态,为我们玉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