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潘攀到玉屏巡林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19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南门坡森林公园市级林长潘攀带领巡林工作组,到位于玉屏的南门坡森林公园开展巡林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南门坡森林公园县级林长田兴国,市政府副秘书长彭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提名)、县公安局局长(提名)杨义军参加。

图片

在南门坡森林公园南门坡景区

  潘攀一行先后到南门坡森林公园南门坡景区、屏山景区,通过现场巡访的方式,了解南门坡森林公园森林防火、资源保护、管护队伍建设等情况。

图片

察看林长制公示牌

  巡林过程中,潘攀对玉屏在南门坡森林公园森林防火、资源保护、管护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保护森林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林长制体系建设,确保林长制工作落地落实。

  潘攀要求,要全面加强林区病虫害防治,落实虫情监测,做好防治规划及防治效果调查,为后续防治提供数据支撑,全力守护好宝贵的森林资源。要全面加强管护队伍建设,及时完善林长制公示牌,明确各级林长的巡护范围和工作职责,同时围绕管护人员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专业训练等做好管护队伍素养提升,建立健全管护队伍考核机制,促进监管工作到位、管护措施落实。要统筹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确保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的同时,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促进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森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而形成良性生态环境。要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资源保护宣传,积极教育和引导好人民群众,凝聚共建共治共享正能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源源不断的金山银山。

  市县有关部门、平溪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