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中国医师节】走近东莞支玉医生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中国医师节,致敬跨越山海的健康守护者——走进东莞常平支玉医生的日常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今天,我们一起走近跨越山海、从广东东莞来到玉屏开展东西部协作支医帮扶工作的何乃泉、王婷婷、李锋、李倩,看看他们的日常。
      在玉屏中医院老年病科,何乃泉正忙着梳理、记录出诊情况。今年,作为莞玉东西部协作支医人才,从事神经内科临床、科研、教学等工作,有20余年从医经历的何乃泉来到玉屏中医院开展支医帮扶工作。
图片
何乃泉
      “现在你可能舒服些了,还是要注意,不要吸烟、不要着凉了,出院了以后要找我们来复诊。”何乃泉耐心与患者说。
  到玉屏中医院老年病科一个多月以来,除了负责每天的查房,何乃泉还会指导实习医生开展工作,并进行院内讲课,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大家,有时也会到乡村进行义诊。
      玉屏中医院老年病科住院医师石中文说:“他人比较谦和、温柔,来医院后,每天都在跟我们传授他累积的临床知识,对我们很有帮助。”

图片

工作中的王婷婷

      与何乃泉一样,王婷婷也是莞玉东西部协作支医人才队伍中的一员。在玉屏妇幼保健院妇科办公室,王婷婷正忙着处理刚结束手术的病人病例。有12年临床工作经验的王婷婷,熟练掌握了孕期保健、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以及妇产科常规手术的操作。到玉屏支医,她最希望的就是将自己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人。
图片
王婷婷与玉屏同事正在查房
  王婷婷说:“让我感受最深的是玉屏人民群众的淳朴和热情,我们团队里面的医生也非常努力、积极,休息的时间都会回来协助我们做手术。8月19日是我们的医师节,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有担当、有作为,努力为玉屏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图片
李锋正在查阅患者病历
     与王婷婷一样忙碌着的还有莞玉东西部协作支医人才、玉屏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李锋。在玉屏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办公室,李锋正在详细查阅患者病历。对消化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李锋,擅长胃肠镜的检查及治疗,曾在《中国处方药》等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图片
李锋和同事正在查房
      李锋说:“在院领导还有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下,我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工作也开展得很顺利。这里消化科的同事们都很努力,工作上也很认真,每天我们都是互相学习。”

图片

李倩正在工作中

      拥有14余年临床工作经验的李倩,也是莞玉东西部协作支医人才队伍中的一员。到玉屏人民医院开展支医工作以来,李倩将多年的工作经验运用到了临床工作中,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患者黄芳说:“我在这里住院一个星期左右了,李医生非常照顾我、关心我,每天早上都来查房,下午也会来看我,每次来都叮嘱我该吃哪些东西、不该吃哪些东西,非常关心我,感谢李医生的照顾。”
      穿上白大褂,他们是治病救人的急先锋;脱下白大褂,他们是寻觅平凡生活中“小确幸”的普通人。跨越九百多公里,他们克服生活上的差异,努力融入新环境,为玉屏群众带来了先进的医疗技术和治疗理念。今天是中国医师节,衷心祝愿他们和所有的白衣天使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