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供销联社多举措抓好秋收时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秋收农忙时节是安全事故多发季节,为切实做好当前秋收安全生产工作,玉屏供销联社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多举措全力抓好秋收时节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召开秋收时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全员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局面。

  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开展秋收期间防火安全、用电安全、农机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宣传,切实增强群众及社属企业安全意识,把安全至上的理念落实到秋收的全过程,确保秋收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农机监管。加强社属企业农机从业人员的农机操作技术培训,加大“黑车非驾”治理力度,加强源头管理,实施综合治理,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同时开展了“秋收冬种”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行为进行制止和劝导,提醒在使用柴油、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过程中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强化督导检查。为提高农村群众、农机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农忙期间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机车辆进行督导检查,以发放宣传单、以案说法的方式,对秋收的村民和农机驾驶人普及相关交通安全知识,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截至目前,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单300余份,检查农机设备30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