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我为群众办实事】玉屏纪委监委为群众出“粮”方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因为这件事,我气得吃不下、睡不着。你们的帮助和关心,让我感到很温暖、很幸福,相信就算今年谷子颗粒无收,我们也能有饭吃,感谢你们的关心。”

  8月18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田冲村桐木坳村民组,面对关心他们的帮扶干部,脱贫户吴银菊感激地说道。

  吴银菊口中的“这件事”具体是什么?为何会如此感激?事情的来龙去脉还得从几天前的一次走访说起。

  “都怪你,你怎么这么笨,眼看过一段时间就能收谷子了,现在好了,今年辛辛苦苦大半年,眼看成熟的粮食全部都没有了。”还未走近吴银菊的家,就听到屋内不断传来哽咽的声音,县纪委监委帮扶干部吴小勇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来到吴银菊的家门口,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因为吴银菊老伴杨新灿上了年纪,视力有所下降,误将除草剂当成农药用来打秧苗,造成近1亩的稻田遭受损失,本来够吃一年的粮食,现在颗粒无收,老两口心急如焚,既无奈又难过,唉声叹气,愁容满面。

  “不能让帮扶户没有饭吃,及时解决群众的揪心事是当务之急。”了解到事情的原委之后,吴小勇心里也很不是滋味,立即与驻村第一书记赶到吴银菊家的稻田实地察看损失情况。看到田里枯死的秧苗,吴小勇暗暗下定决心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您放心,现在国家政策好,一定会有办法的,我和村里也不会不管你们的。”为帮助吴银菊家渡过难关,当天,吴小勇带上村干部以及乡村振兴工作队,再次深入稻田,精准测量稻谷的受损面积、受损程度,核实是否能纳入临时救助的范畴,并将核实的情况一一登记在册,上报田坪镇党委政府和县民政部门,帮助争取相应的政策。

  除此之外,为打开他们的心结,帮扶干部、村干部以及乡村振兴工作队从多个角度进行引导和劝解,帮扶干部还为他们送去大米,帮助他们渡过暂时的难关。在多方的努力下,吴银菊终于放下了心中的顾虑和忧愁,笑容又重新回到了她的脸上,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群众农田受损,我们有责任提供帮助。”自今年6月县纪委监委投身乡村振兴结对帮扶以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守人民情怀,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全面参与到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中,以“接地气”的工作方式,一手抓监督、一手抓帮扶,扎实推进“为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帮扶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助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