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通告!玉屏实行“两码同查”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侗族自治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
贵州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
查验工作的通告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冠病毒肺炎“乙类甲管”相关要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个公民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推进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应接早接,对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具有重大意义。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疫苗接种工作,更好发挥疫苗接种对于疫情防控的助推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全县重点区域开展贵州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查验(以下简称“两码同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面推行“两码同查”

  2021年8月20日起,全县城镇居民小区、农(集)贸市场、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文化馆、图书馆、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办公场所等公共场所全面推行“两码同查”,居民小区和公共场所要在醒目位置张贴“两码同查”公告,并安排专人负责查验工作,发现适龄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包括一针未接和未完成全程接种人员),需规范登记姓名、电话、居住地址等信息后方可进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培训指导,负责查验的工作人员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说明,积极动员应接未接人员尽快接种,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

  二、加快推进应接尽接

  各类居民小区和公共场所要将每日收集到的未接种人员名单报送属地乡(镇、街道)(也可先报社区居委会,再由居委会汇总上报),由乡(镇、街道)组织基层干部、网格员等各方面力量,对辖区未接种人员进行宣传动员和组织接种。各类工贸企业、公共服务行业单位业主或经营管理者承担从业人员应接尽接的主体责任,未实现应接尽接的企业或单位,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应将其作为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点,纳入重点监管范围。

  三、强化接种信息应用

  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文化馆、图书馆、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严格按照构筑免疫屏障要求,对进场来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比例采取控制性措施,无接种禁忌的12周岁以上进场来客接种率未达95%的,原则上接待人数不超过最大核定人数的60%。对尚未完成接种的适龄无禁忌人员,原则上不安排参加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的会议、培训班。

  四、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两码同查”的相关措施,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告,全力争取群众支持配合。县卫生健康局与相关部门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大力宣传疫苗接种对于防感染、防重症的重要作用,强化接种疫苗是履行疫情防控社会责任的理念,引导群众早日接种。


玉屏侗族自治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