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警车被“围攻”,玉屏消防紧急出动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20日,玉屏消防救援大队接群众反映称:玉屏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一特警车辆被大量蜂群围攻,警车右侧后方的整块玻璃、车门把手及高速公路的护栏上布满蜂群。

  接到报警后,消防指战员们立即出动。现场,一大片黑压压的蜂群盘踞在特警车上面,同时有许多活跃的蜜蜂在空中不断飞舞着,极有可能攻击过往路人。

  为何蜂群会盯上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的特警车辆呢?原来是初秋时节,养蜂人利用车辆将蜜蜂从北方运载到温暖的南方,在经过高速公路后,养蜂人检查蜜蜂时蜂群趁机飞了出来,聚集在特警车上迟迟不肯离去,过往的司机看到后无不心惊胆战,收费站岗亭里的工作人员也不敢轻易开窗。

  为防止蜂群攻击他人,消防指战员首先对途经车辆人员作出安全提示,防止车内人员被蜇伤。根据现场环境,指战员选择了较为有效的火攻及水冲两种方法驱赶蜂群穿戴好防峰服等防护装备后,指战员先是利用打火机与杀虫剂相互配合喷射出火焰驱赶蜂群,随即手持高压水枪对准特警车辆开始喷洒,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蜂群驱散。

  玉屏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天气炎热,蜜蜂、马蜂较多,市民如发现有蜂筑巢,千万不要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擅自处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