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陈松到县供销联社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22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松以实地走访的形式到县供销联社督导检查工作。县纪委、县供销联社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822105142

微信图片_20210822085901

  陈松先后到玉屏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田坪五里桥优质水稻种植和街上麒麟西瓜种植基地、亚鱼沙子坳葡萄种植基地实地查看,并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农业现代化以及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

  陈松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没有农业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要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将农机作业由耕种收环节为主向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拓展,开展适度规模经营,提供全面、全程农机化服务。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加快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充分利用天然流动水源、周边零工业无污染、地理交通便利等独特优势,提升优质水稻产业带动能力,打造一个具有规模化、标准化的原粮生产示范基地,真正实现种出好粮、种出效益、种出风景,推动优质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超前谋划,把产业做大做强,形成规模化、品牌化效应,吸引周边更多群众参与到产业发展行列中来,按照统一标准化生产方式,为种植户提供栽种、管理和技术指导,实现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实现解决周边劳动力的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