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23日,县委书记杨启明到亚鱼乡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做好统筹、融合、品牌三篇大文章,用好用活用足“三个六”工作机制,坚持攻点、连线、成片的思路抓牢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长短结合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在项目推进上再加快、示范引领上再发力,奋力在乡村振兴示范引领上走前列、作表率。县委副书记张勇,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金华参加。

图片

调研亚鱼设施农业项目

  杨启明先后实地调研郭家湾村道路改扩建项目、绿坪村民组污水处理项目、亚鱼设施农业项目、最美庭院样板户、特色主导产业发展等。每到一处,杨启明都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关切询问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大家迎难而上、大干快赶,确保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亚鱼乡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杨启明对亚鱼乡举全乡之力、聚全民之智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亚鱼整乡推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是省委、市委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凝聚着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全县上下特别是亚鱼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亚鱼整乡推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奋力在路径优化、机制创新、示范集成方面学有榜样、做有示范。
图片
调研亚鱼设施农业项目
  杨启明强调,一是坚持规划先行,做好统筹文章。要依山就势、依水成型科学合理规划布局,结合部门职责学深悟透规划设计,把自己摆进去 ,把工作摆进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民生工程。要统筹好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主导产业、乡村治理、风貌管控、最美庭院创建、美丽宜居村庄打造等,学会用十个手指弹钢琴,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二是强化示范带动,做好融合文章。要以“三个六”工作机制为主抓手,坚持攻点、连线、成片的思路,统一管控好整体风貌,注重巩固与衔接、产业与品牌、文化与旅游、生态与建设、组织与治理、创新与要素相结合,努力在深度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做文章。三是抓好产业发展,做好品牌文章。要紧紧扭住产业发展这个关键,因地制宜发展好特色主导产业,搞清楚现阶段产业发展水平,弄明白长效产业抓什么、怎么抓,坚持以短养长、长短结合,创新工作机制和利益联结方式,全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规模化、规范化、品牌化。四是创新工作机制,发动群众参与。要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以田坎会、院坝会、座谈会等形式,探索创新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机制和办法,动员组织群众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宜居村庄和最美庭院,共享发展红利,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
  县委办公室、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农投公司、规划设计单位,亚鱼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