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多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24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疾病控制中心开展对火车站高铁站重点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检测,这是玉屏侗族自治县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缩影。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德尔塔病毒,玉屏侗族自治县疾控中心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情监测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处置、核酸采样检测、健康教育宣传、重点场所消杀及督导等方面工作,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IMG_3881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监测、预警和报告工作。通过密切关注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和趋势,结合日前开展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采取新冠肺炎日报告零报告形式,为及时精准调整防控策略提供科学依据。同时,规范准确做好疫情监测和报告工作,24小时有网络直报人员值守,如有监测发现的病例要求在2小时内完成网络直报,如有预警信息,则立即处理和上报。

  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处置工作。通过对协查的密切接触者和重点人员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追踪排查落实管控,不漏细节,做到严防死守,对每一例被调查者撰写详尽的流行病学调查报告。对密切接触者和重点人员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安排专人进行体温检测等健康监测。截止目前,追踪和开展流行病学调查235人。共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92人,尚在隔离点医学观察43人。

IMG_256

  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将实验室工作人员分为采样组和检测组,确保24小时值班值守,针对重点人员、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工作人员、冷链食品、外环境及相关从业人员、快递、外卖、交通驾驶服务人员、在押人员、监所工作人员进行采样检测,截止目前,累计采样检测样品14982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0805隔离酒店消杀

  积极抓好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利用各种平台推送防控知识,向车站、医院等重点场所发放宣传单1.2万份。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防控知识、疾控工作动态,通过电话接受社会公众咨询和提供全县疫情防控相关咨询,解答和回应公众关切的问题。此外2021年上半年对全县10所托幼机构、5所小学、2所中学开展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督导,进一步加强学校及托幼机构落实学校常见病多发病管理和托幼机构预防性消毒工作,规范学校自身管理,为有效保障师生健康提供保障。

  积极落实消杀工作。对酒店、农贸市场、超市、学校、医学观察留观点开展消杀工作及消毒技术现场培训指导。

  统筹全县疫情防控业务培训工作。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乡镇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集中隔离点管理人员以及卡点人员开展排查与管理、个人防护以及普通家庭和特殊场所消杀等知识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基层专业技术队伍和一线防控人员的知识水平、业务技能和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