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黄桃产业发展专题会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23日,玉屏侗族自治县黄桃产业发展专题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代志华、姚芬、石健、李长锦、姚源政、张昭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全县黄桃产业发展情况、全县2021年黄桃产销情况汇报。会上,相关职能部门、黄桃联合社、黄桃种植大户作了发言。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杨启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动黄桃产业发展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明确黄桃产业发展目标定位,做好黄桃产业发展规划,把推动黄桃产业发展落在严处、做在细处、干在实处,在推进乡村振兴上迈出坚实步伐。  
  杨启明要求,一要不断提升黄桃品质,强化品牌效应。玉屏黄桃因个大饱满、皮薄肉脆、甜而不腻、香甜多汁等品质特性而著称,2018年成功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要按照种植规范化、产品标准化、产业品牌化要求,严把技术标准,严格市场准入,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切实做好产品质量追溯,确保顾客吃到的每一颗黄桃都是最鲜美可口的玉屏黄桃,强化品牌效应。二是要抓实全过程科学管护,严把技术质量关。坚持质量品质为先,树牢全周期管理理念,统筹好育苗、种植、修枝、塑形、除草、测土配方施肥、套袋等全过程管护,把产业标准落实到每一个环节。要统一种植管护标准、统一测土配方施肥、统一标品牌价格、统一质量追溯,建立健全现代冷链物流体系,延伸产业链,全力提升产品附加值。三要做好政策宣传发动,提振果农信心。积极宣传组织动员群众加大黄桃种植和管护力度,培育开发更多金融产品,加大农业政策保险,帮助黄桃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个体种植户解决融资难问题,切实解决果农后顾之忧,形成一人带动一片的示范效应。要坚持以优等鲜果销售为主、次等鲜果加工为辅,统筹推进优等鲜果销售产量提升、次等鲜果加工数量降低,切实把黄桃产业培育成富民产业,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当前,各乡(镇、街道)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提前科学谋划好黄桃产业秋季种植管护工作,全力在管护上下真功、见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