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暗访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25日,县委书记杨启明在暗访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守护好玉屏的绿水青山,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石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慧,玉屏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田登伟参加。
图片
在皂角坪茅坪养殖场
  当天,杨启明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实地暗访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在皂角坪茅坪养殖场,杨启明察看了养殖场废水治理收集池、圈舍污水处理情况。他要求,职能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快做好养殖场问题整改。
图片
在石榴坡砂石厂
  在石榴坡砂石厂和白岩角采石场,杨启明察看了设备拆除和整改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的整改进度,要求企业要加快整改力度,按照整改要求及时完成设备拆除和裸露土地覆盖复绿工作。  
  随后,杨启明还前往贵州玉屏海鸿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贵州玉屏有色冶金集团巨力硅业有限公司、贵州航澜捷金属制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察看了喷淋设施安装及雨污分流系统完善情况,布袋积尘箱围堰完善、应急水池扩容等情况,污水管网改造情况,要求辖区企业要健全完善环保设施,加强日常管护,切实做到雨污分流,进一步提升利用效率。  
  督导过程中,杨启明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和管理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用最严实的措施,进一步加强监管和指导,督促企业按照规定动作、规定标准、规定时限推进整改。职能部门要坚持服务关口前移,制定具体措施,细化工作标准,明确整改时限,对不符合环保标准的企业要及时叫停、整改,强化监管执法,科学化、精细化、标准化推动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企业要提高责任意识,按照“谁污染、谁治理”原则,主动担起环保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生产工艺水平,优化企业生产流程,严把安全关环保关,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
  县整改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