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小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2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小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洪斌,县政协党组书记黎滨江,县委副书记张勇,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在玉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玉屏经开区在玉班子成员,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杨启明、田兴国、刘洪斌、黎滨江、张勇、代志华、陈松、王开元、杨枫、石健分别结合学习情况以及工作实际作发言。其他县级领导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研笃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以宏阔的历史视野系统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豪迈宣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着力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以更加高度的自觉、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坚定的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
  会议指出,要筑牢信仰根基,全面准确把握百年党史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我们历史性消除了绝对贫困,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深刻认识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中华民族的政治独立;深刻认识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变革;深刻认识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了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深刻认识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实现了综合国力由弱变强的历史性跨越;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历史的生动记录,是长期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
  会议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在新赶考路上争取更大荣光。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更加清醒认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壮举、作出的巨大牺牲,深刻领会五个“庄严宣告”和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高质高效的发展方式,始终树牢防微杜渐的底线思维,始终践行廉洁自律的从政准则,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奋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