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为民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感谢共产党,现在的干部为民服务很暖心,多亏了你们,你们来得太及时了!之前我还发愁要不要带老伴去接种疫苗呢!”

  8月24日下午,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田冲村沙坪江村民组村民罗洪英带着老伴李木花接种完疫苗后,紧紧握着玉屏纪委监委下派田冲村第一书记吴勇的双手,连连道谢。

  “老人家,您这样说就太客气啦!现在党和国家政策好,我们只是做好分内的事情而已!”吴勇边回应边打开车门,搀扶老人上车。

  当天上午,罗洪英还在为带老伴接种疫苗的事情发愁。直到驻村干部的来访,才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八月正是稻子抽穗扬花时节,空气中弥漫着稻花淡淡的清香味,让人心情变得轻松、愉悦!连日来,驻村不足两个月的吴勇与村支两委、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穿梭在村里的各个角落,宣传、动员村民接种新冠疫苗。

  “老乡,您家人都接种了疫苗了吗?”

  “大嫂,新学期临近,儿童和青少年是构建免疫屏障的重要人群,现在镇卫生院有12至17岁人群接种的疫苗,您可以带着孩子去免费接种!”

  ......

  当吴勇一行来到沙坪江村民组罗洪英家时,发现罗洪英本人已经接种,而他的老伴李木花却还没接种,急忙询问起来:“老人家,我看村里登记的册子上您已经接种了疫苗,但您老伴还没接种,她老人家是不是有什么顾虑呀?”

  “吴书记,我一直以为我老伴这严重的脑梗、风湿不能接种疫苗,前两天我去镇卫生院接种疫苗时医生告诉我她这样的情况也是可以接种的。我想带老伴去接种,可我们儿女都在外务工,没人能搭把手。”罗洪英道出了其中的缘由。

  原来,李木花因疾病身体残疾,腰无法挺直,平时走路全靠拄着一根拐杖躬着身体缓慢移步。罗洪英尝试背起老伴去接种疫苗,奈何自己已不是年轻小伙,多次尝试都失败了。

  “老人家,这搭把手的事情有我们!”吴勇立马表明自己的态度,并说道:“老人家,等会儿你们把身份证准备好,下午3点我就来接你们去镇里接种疫苗!”

  离开罗洪英家后,吴勇继续入户走访,并与其他像李木花一样对接种疫苗有困难的群众约好时间,用自己的车免费接送,用心解决群众问题。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当前,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是切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链的重要举措。玉屏纪委监委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力筑牢防控屏障。

  通过全面整合“城区+乡(镇、街道)+村居(社区)”监督力量,形成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为主导的三级监督“协同战队”,有效地推动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平稳进行。

  嵌入式督导不止步,帮扶式监督不停歇。与此同时,玉屏纪委监委下派的田坪镇田冲村、岩屋口村的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立足岗位职责,积极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苗接种工作,耐心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主动承担弱势群体接种接送任务等。

  截至8月25日17时,全县1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203303剂次。

  “工作做到群众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玉屏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的痛点、难点作为改进工作的出发点,真心实意为民服务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