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郭家湾12名学子获助学金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郭家湾村举行第一届“金秋助学”活动
  8月28日,玉屏侗族自治县亚鱼乡郭家湾村举行第一届“金秋助学”活动,为该村10名大学生、2名高中生,总计12名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共计56000元,助力学子实现求学梦。

图片

  据了解,郭家湾村第一届“金秋助学”项目由郭家湾村委会发出倡议,村里各乡贤、爱心人士共同捐助,目前已收到爱心助学金66000余元。该项目资助对象为参加本年度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并被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二类本科及以上院校录取、本年度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考入重点高中郭家湾村户籍应届毕业生,每人资助标准为3000元、5000元、10000元不等。
  郭家湾村村委会主任张家文说:“我们不希望因为家庭经济原因,阻碍了他们的求学路,所以特向各单位、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发出倡议,给困难学子送去光明和希望。”
  活动中,受助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将绝不辜负各乡贤和爱心人士的期望,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学成归来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图片

刘豪
  “非常感谢这些热心人士对我们的捐助,这大大减轻了我上大学的经济压力,我会在大学里努力学习,学有所成以后回到乡村,为我们乡村振兴出一份力。”郭家湾村村民、天津体育学院准大一新生刘豪说。
图片
张进
  郭家湾村村民、贵州师范大学准大一新生张进说:“我觉得这次活动的意义重大,它不仅解决了我们这些准大一学生的经济压力,而且激励着我们学有所成后,为我们的乡村、社会、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