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我为群众办实事】玉屏:“蓝朋友”上门捅蜂窝为民解忧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29日18时,玉屏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居民报警称,紫林小区与现代城居民家里有马蜂筑巢扰民的情况。接警后,玉屏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为民解忧。

  到达现场后观察发现,蜂窝筑巢位置在窗户上沿,而且一大一小,位于两个不同的位置,时不时还有马蜂飞进飞出。随后,消防指战员穿好防蜂服,充分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后,慢慢沿窗户边缘一步一步地接近马蜂窝,找好支撑点,稳固身体,先用杀虫剂对马蜂窝周围的马蜂进行驱赶,成功将蜂窝摘除。为防止马蜂再次扎窝,消防指战员对蜂窝点附近进行了彻底的清理。

  玉屏消防提醒:在野外如果发现有马蜂出没,一定要立刻换路而行,秋天一般出来的不会是蜜蜂,多属于会蛰人的马蜂。遇到马蜂,不要惊慌,不要闹出大动静,否则会刺激到马蜂而吸引了它们的注意力。在这种情况下,最好是保持安静,然后悄悄地离开有马蜂的地方。如果依然有马蜂向你涌来,要记得先保护自己的头部,因为马蜂有毒,会导致人神经出现问题,所以,可以用衣服把自己的头包起来,然后留出眼睛往马蜂袭击的反方向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