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2021年第36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26日,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2021年第36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贺信精神,以及中央、省、市近期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图片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杨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洪斌,县政协党组书记黎滨江,县委副书记张勇,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在玉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玉屏经开区在玉班子成员,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时代意义,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玉屏具体实际联系起来,全面对标对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对照全县半年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分门别类列好省、市高质量考核和各级各部门下半年重点工作事项、项目推进“两张清单”,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能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坚持服务关口前移,领导干部主动带头到产业基地、企业车间、项目现场等地,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重点聚焦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政府债务、民生保障等领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持续健全完善风险研判、决策评估、协同防控等机制,确保应对及时、处置有效,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三个六”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下更大力气做好郭家湾村全省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工作,全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要以主导产业、高标准坝区、龙头企业三个示范引领为抓手,立足油茶、生猪、精品果蔬(黄桃)、食用菌四大首位产业资源禀赋,查缺补漏、扬长补短,找到高标准推动农业现代化的契合点和联结点,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坚持“3个10”工作机制,树牢以项目为王的理念,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要强化系统观念和辩证思维,切实做到一年做成几件事与几年做成一件事的有机统一,提前谋划好今冬明春高标准坝区建设、龙头企业培育扶持、农业政策保险各项工作,科学统筹好谋划前瞻性、政策连续性、工作可持续性,确保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强势起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直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