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新型工业化和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29日,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型工业化和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枫,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石健,玉屏经开区班子成员田登伟、吴继滔、吴红春、韩建国、张云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县工业和商务局、玉屏经开区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

  杨启明指出,玉屏经开区是我县新型工业化发展的主战场,要找准主导产业,以集群式发展思路,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奋力推动玉屏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摸清家底,科学规划发展,通过地毯式、拉网式清查现有企业家底,理清工业园区土地使用情况,明确园区发展空间,加快推进“僵尸企业”出清。要最大化利用现有土地资源,盘活园区关联资源资产,长短结合,统筹规划,做好目标清单、来年规划、三年行动,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为实现我县“十四五”规划打牢基础。
  杨启明要求,要盘活存量,挖好增量,利用好现有资源,加快“腾笼换鸟”,多措并举、不遗余力盘活工业园区闲置土地、厂房和低效用地资源,实现土地资源高效集约利用。要深度挖掘现有企业潜力,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企业,聚焦产业链延伸,不断拓展市场领域宽度、深度,补短板、强弱项,吸引高质量、有前景的项目进驻园区,从而完善优化现有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发展新引擎,实现产业链大循环。要用好用活现有各类人才,坚持“一把手”负责制,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自觉以上率下,一级级传导压力、一层层明确责任,全力做好“招商员”,当好“服务员”。要做好园区科学规划,优化布局,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园区体制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全力提升园区建设服务水平和项目承载能力。
  杨启明强调,要打造一支懂工业、熟政策、有情怀、善服务的招商队伍,坚持专班化、专业化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精准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营造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和招商引资的优质环境。要强化服务意识,牢牢抓住现有优势资源、企业潜力,按照“贵人服务·一视铜仁”的服务理念,用心用情,扎实做好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工作。要紧盯签约项目,确保签约项目落地,全速推进落地项目建设,保障企业基本生产要素,降低企业成本,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紧抓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田兴国要求,要做好企业生产所需的水、电、气等生产要素的保障工作,确保企业持续稳定安全生产。要明确政策措施,加快签约项目落地建设,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建立规下企业样本台账,用心用力抓好企业培育,助推规下企业高质量发展。
  县直有关部门、玉屏经开区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