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蛇出没!玉屏“蓝朋友”手到擒来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一民房惊现一米长蛇

消防抓蛇解民忧

  8月30日晚上8点左右,玉屏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玉屏七眼大桥附近一居民家里有一条一米多长的蛇,请求帮忙解决。接到求助后,消防指战员立即前往处置。

图片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询问报警人得知:蛇位于厨房,且所处位置比较隐蔽,不便抓捕。由于极度恐慌,居民一直躲在屋外不敢靠近。消防指战员随即进入厨房侦查,发现一条蛇正蜷缩在厨房吊顶上方空隙里。

图片

  消防指战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用准备好的抓捕工具,经过3分钟的努力,成功捕获一条长约一米的菜花蛇。随后,消防指战员将蛇带到野外放生。
  户主看到蛇被捕获后,连连向消防指战员表示感谢。

  玉屏消防提醒:天气炎热,蛇类活动比较频繁,如在家中发现有蛇出没,不要慌张,不可盲目自行处理,尽量远离防止被蛇咬伤,及时联系消防救援大队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