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送“苗”到家 玉屏疾控中心流动接种一个不落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31日,玉屏疾控中心流动接种队深入大龙街道、麻音塘街道各村,为因行动不便、年纪大等原因无法前往接种点接种的符合接种条件人群开展送苗服务。

工作人员为村民进行血压测量

  接种现场,工作人员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健康询问、评估和告知接种禁忌症,对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在本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和疫苗告知书后才可接种。接种完成,工作人员向每位村民说明接种后注意事项,现场由医疗保障组确认每位接种者无免后30分钟不良反应,最大程度保障疫苗接种安全性。进村入户接种结束后,队员们没有立刻休息,而是开始数据核对和清理工作。

  本次进村入户送“苗”到家共为大龙、麻音塘街道10个村组115名村民接种了疫苗。下一步,玉屏疾控中心会积极规范有序开展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及时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助推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推进构建我县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