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张明到玉屏调研渔业发展情况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1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率队到玉屏调研渔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充分发挥苗种基地的生态资源优势,奋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推动渔业现代化发展。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处处长罗平,省农业农村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付卫宁,省农业农村厅生态渔业专班副班长崔巍,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勇,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在贵水黔鱼苗种基地调研

  贵水黔鱼苗种基地兼具苗种生产、水生生物保护和旅游功能,有中控室、实验室各1座,模块化人工湿地1个,饵料培育车间1个,鲢鳙鱼亲本培育池3座,水花苗培育池30座,特种鱼亲本培育池4座,大规格苗种培育池7座,总占地面积为379亩,其中水面面积为248亩,为目前贵州最大的苗种生产、培育基地。

图片

在八角池车间

  张明先后到基地的亲本鱼池、水花苗培育池、八角池车间、孵化车间等处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地占地面积、设备设施、投产运行、鱼苗品种、养殖环境、养殖规模、养殖技术、销售渠道、成本利润等情况。

图片

在中控室

  在中控室,张明通过智能平台察看各车间、培育池的监控情况,了解各培育池的温度、pH值、溶氧等数据,并对基地科技化育苗技术以及企业为建成现代设施渔业示范基地所作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张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现代渔业,推进渔业养殖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机械化,奋力建成现代设施渔业示范基地。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科学化、智能化培育,加大繁育能力建设,引进水产新品种亲本,繁育优质鱼苗,积极推广生态渔业现代设施、先进技术,提升基地持续供应能力,增加养殖效益,大力发展现代渔业推动水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