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到玉屏调研油茶产业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3日,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谢震率队到玉屏调研油茶产业,并召开座谈会。省林业局产业处处长胡志伟,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四级调研员张高武,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俊,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代志华,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图片

在油茶研发中心调研

  谢震一行先后到玉屏油茶育苗中心、玉屏油茶精深加工厂、油茶研发中心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玉屏油茶的发展历史、品种特性、品牌塑造、苗种繁育、技术研发、销售渠道等情况。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谢震听取了玉屏油茶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加快玉屏油茶产业发展、建设国家级油茶交易市场作了交流发言。
  谢震指出,玉屏是“中国油茶之乡”,油茶产业发展历史悠久。玉屏油茶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有着非常好的基础和潜力,不仅有自己的油茶育苗基地、油茶精深加工厂、研发中心,还形成了从育苗到种植、再到产品研发和生产的全产业链。玉屏要抓住和用好这次申报国家级油茶交易市场的机遇,持续发展高品质油茶,擦亮“中国油茶之乡”这块金字招牌。要继续加强在政策上、资金上、技术上、人才上的投入力度,做大做强做优做精油茶产业,继续用品牌占领市场、引领生产,持续研发更多油茶产品,提升油茶产品附加值,实现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研究谋划谁牵头、谁运营、谁建设、谁督导,加快推进国家级油茶交易市场申报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