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第3次会议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6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启明主持召开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第3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领导代志华、姚芬、赵艳华、毛权民、梁志新、杨枫、石健、姚源政、宋尧广、杨义军,县人民法院院长田孟华参加。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和第二十一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乡镇和街道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试点”改革工作、“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区域联办’”改革工作、“创新‘枫桥’经验,建立促进园区经济发展的司法机制和诉源机制”改革工作、“军地同心、军政合力共创‘双拥’示范”改革工作、“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片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启明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和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县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遵循。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为我县深入推进国有文化企业改革等提供了精准指导。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为我县深入推进改革工作提供了改革切入点和具体工作推进方法。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的实质和精髓,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强文化宣传阵地建设,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在玉屏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安排部署上来,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实现玉屏大龙同城发展、玉屏与周边县(市、区)区域协同发展。要进一步做好种业、育苗振兴长远规划,推动油茶良种繁育基地申报工作,全力推进制种大县高效建设,做强产业、做优品牌,有力支撑乡村振兴,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严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化运用“六防六化”工作方法,提高应急处置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加强综合风险分析研判和预警,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要抓好“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梳理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紧盯目标任务和重要改革事项,稳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不断推进改革工作有新提升、有新突破、有新成效。
  各乡(镇、街道)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