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万功堂的猕猴桃即将上市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走进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兴隆村万功堂的猕猴桃种植基地,看见一颗颗婴儿拳头般大小的猕猴桃挂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水果的清香味,让人垂涎。
图片
  猕猴桃种植基地里,万功堂正在给猕猴桃修剪枝叶:“在猕猴桃挂果后,要及时清除掉多余的叶片,每一株猕猴桃上最多留十片叶子,这样才能保证猕猴桃在生长过程得到充足的营养。”万功堂说。
  万功堂不仅要在猕猴桃挂果后对其进行枝叶的修剪,还要在猕猴桃挂果前期对其进行施肥,并时刻关注雨水和光照条件变化对猕猴桃挂果率和成熟度的影响。
图片
  万功堂种植的猕猴桃,外表色泽饱满,切开后,果肉中央点缀着淡红色的心,四周撒满黑黑的小籽,清香味浓郁。“我们基地的红心猕猴桃属于精品果,吃起来口感十分香甜。”万功堂说。
图片
  因为味道好,口感极佳,万功堂种植的猕猴桃很受欢迎,回头客也越来越多。
  来自玉屏县城的姚女士已经连续两年来万功堂的猕猴桃种植基地采摘猕猴桃了,她说:“我特别喜欢吃万功堂家的猕猴桃,吃起来特别甜,没有一点酸味和苦涩的感觉,吃到嘴里入口即化,甚至还带些奶香味,等到他家黄心猕猴桃成熟,我还要来这里采摘。”
图片
  因今年雨水太多,万功堂培育的猕猴桃挂果率低了很多,红心猕猴桃的产量只有1000斤左右,黄心猕猴桃的产量预计为2000斤左右,采摘价格为12元一斤,预计总产值约36000元左右,与2020年相比损失了10余万元。
图片
  就算如此,万功堂也丝毫没有放弃,他准备将现有的40亩种植面积扩大到100亩,用心管护,期待来年有个好收成。
  据了解,猕猴桃种植基地的红心猕猴桃在8月中旬已被采摘完毕,黄心猕猴桃正逐渐进入成熟期,预计在中秋节前后可进行全面采摘。



乡村振兴免费广告

猕猴桃采摘电话

万功堂:1518590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