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警示教育按需点单 “大水漫灌”变“精准滴灌”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讲的是身边人,说的是身边事,很容易把自己摆进去,摒弃‘看客’心态,深刻对照反思。”近日,在玉屏自治县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政法系统的典型案例和忏悔摘录,令人震撼、发人深省,一名参会民警有感而发。

图片来源网络

  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警示教育精准化,以差异化、特色化方式,分类别突出“关键少数”,又关注重点领域;分级别突出一般干部,又关注绝大多数;分层次突出重要岗位,又关注一般岗位,做到警示教育“按需点单”。并通过开展“算算违纪政治账、经济账”警示教育大会,从政治损失、经济损失方面给党员领导干部一本“明白账”。

  该县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即坚持“以案示警”,以身边人身边事深刻反省自身,触及思想和灵魂,切实从典型案例中受警醒、明法纪;坚持“以案为戒”,把自己摆进去、从思想深处上找准问题,把职责摆进去、从担当作为上剖析根源,把工作摆进去、从初心使命上明晰思路;坚持“以案促改”,把“改”字贯穿始终,对当下能整改的问题要立竿见影马上改,对查摆出的各方面问题分类施策扎实改,在整改落实上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改。

  “以往的教育就像大水漫灌,受教育者毫无触动,要做到精准,根据不同工作性质,提高针对性,准确性。”玉屏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下一步,玉屏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针对不同层次、系统、群体精准施教,有效避免“一本教科书用到底”导致的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变“大水漫灌”教育为“精准滴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