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田坪:推进基础设施改造,让文明新风更有诗意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持续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近年来,田坪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推进基础设施提级改造、评选“最美庭院”、建设乡村文化舞台、文化广场等,让乡村生活更具诗情画意。

  走进田坪镇玉露村,金黄的水稻被压完了腰,清风吹过,稻田里一片片金色浪涛翻滚,放眼望向金黄的稻田,胡家琴的家格外显眼 。精心侍弄的草地,用鹅卵石砌起的池塘里,几条金鱼在舒展的荷叶下追逐玩耍,秋千在大树下随风摇曳,吊兰肆意生长,爬满了葡萄藤的绿茵架子……无不显示出胡家琴一家对生活的热爱。

  胡家琴和妻子向小平初中便是同学,在妻子向小平的眼中,胡家琴勤奋、上进,在两人相互扶持、共同努力下,日子越过越好。但胡家琴和向小平从未放下过对生活的追求,只要一闲下来,小两口便回到玉露家中打理花草、收拾自家庭院。胡家琴的庭院只是田坪镇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田坪镇大力开展“玉见·最美”系列创建,评选第一批最美庭院18户,提级改造村级党群服务中心21个,建设乡村文化舞台、文化广场50余个,投入150余万元修建老年活动中心1个,组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80余支,服务群众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