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马家屯:整顿完成!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玉屏马家屯:持续深化改革 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今年5月,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马家屯村因村级事务、财务管理混乱,被认定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做好整顿提升工作,马家屯村党支部多措并举,切实完成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图片
马家屯村
  近日,走进马家屯村村委会,看见村支“两委”正组织召开整顿工作评议会,对近期村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总结,并邀请党员和村民代表对整顿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图片
整顿工作评议会
  “村里对我们村民的意见非常重视,现在各项工作都做得特别好。”村民姚茂勋在会上说。
  据悉,为确保完成整顿工作,马家屯村通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和“三大一重”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清点村固定资产并建立管理台账,严格落实村财镇管,及时进行了整改;同时,扎实开展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准备工作。
图片
马家屯村村委会主任廖顺江在与村民商议村里产业路的修建
  对于马家屯村制定的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和“三大一重”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村党支部书记姚元碧介绍说:“在财务管理方面,无论村里支出多少,必须要有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监委会主任的签字,这样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财务管理的混乱。
  马家屯村积极接纳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持续深化整顿提升,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通过了复核验收。村里的党务工作流程越来越规范,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逐渐提升,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
马家屯村一角
  “我是一名党员,村里面在开党员会和评议会时,就会把问题提出来讨论并解决,现在村里的服务变好了、效率变高了,我们村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给这样给力的村支‘两委’点赞。”村民胡后标竖起大拇指说。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三会一课’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规范党建工作流程,提升办事服务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抓好我们村的基础设施建设、高效农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帮助村民走上致富道路,助推乡村振兴。”马家屯村村委会主任廖顺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