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致全市广大教师的慰问信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全市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

  梵山漫丹桂,净水映桃李。在这充满希望和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铜仁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慰问!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长期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提质升级,职业教育特色彰显,高等教育内涵提升,教育事业焕发出蒸蒸日上的蓬勃生机。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受到广大学生的敬仰和爱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尊重和信赖,市委和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经济社会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推进“一区五地”建设,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铜仁篇章。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强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保障教育经费投入,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和支持教育事业,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

  教师强则教育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三尺讲台需要一腔赤诚,立德树人更要坚守初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老师们要不断提高师德修养,以德润身,以文化人,以智慧启迪智慧,以人格引导人格,以灵魂呼唤灵魂。要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关心一切学生,关心学生一切,用善心、爱心、热心培育学生,用真理、真言、真行教化学生,用真心、真诚、真情感动学生,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在伟大而光荣的教育事业中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教书千秋业,育人万世功。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人民教师无尚光荣。希望全体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更美好的时代接续奋进,努力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代新人,为铜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快乐!

  

中共铜仁市委

铜仁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