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2021年教师节表扬大会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10日,玉屏侗族自治县2021年教师节表扬大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县委书记杨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县四家班子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玉屏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洪斌,县政协党组书记黎滨江,县领导王开元、石健、姚源政、宋尧广,大龙经济开发区领导田进、陶毅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杨启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先后作出系列重要部署、发表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小县城办大教育、办强教育、办品牌教育、办人民满意教育”,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全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教育总体水平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育保障更加有力的良好态势。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

  杨启明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发展,深学笃用、融会贯通,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凝聚强大合力,全身心投入全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实践。要突出工作重点难点,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课教育,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聚焦教育质量核心任务,以学前教育保普惠、义务教育促均衡、高中教育抓特色、职业教育强融合,促进各类教育均衡发展;聚焦深化教学管理制度、考核评价机制、教师职称制度三项改革,深化东西部帮扶协作,激发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强基固本重要任务,以秉承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艺、富有师爱,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盼。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强化校园安全治理,全面推动玉屏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洪斌

图片

县政协党组书记黎滨江

  田兴国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抓落实,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努力营造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关爱教育的浓厚氛围,实现小县办大教育和打造具有玉屏特色品牌教育的目标。要真抓实干抓落实,从教育主管部门到学校、家庭环环相扣,扎实抓好关键少数,推动玉屏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及时解决我县目前教育面临的诸多问题,让教师安心于教育、专注于教育,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的良好氛围。

图片

观看“时代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宣传片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时代楷模”——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先进事迹宣传片;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开元宣读了表扬文件;为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优秀教师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先进集体代表先后作发言。

图片

为先进集体颁奖

  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大龙经济开发区党政办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县属各中小学校长、各幼儿园园长,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全县在职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