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田坪镇纪委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请问田坪镇新街居委会是如何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的?”

  “我们严格落实易地扶贫搬迁点楼栋包保责任要求,及时收集包保干部的走访情况,汇总搬迁群众在生活、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居委会能够解决的立即进行处置,无法处置的与镇相关站(所)对接汇报,最大限度帮助搬迁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诉求。”

  9月13日,田坪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前往辖区新街居委会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专项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田坪镇纪委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等问题,将监督重心转移到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上来,紧盯提升就业增收水平、加强公共服务保障、落实资金投入要素保障等方面具体任务的落实情况,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具体工作中,田坪镇纪委采取查阅资料、抽查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照监督任务清单,深入易地扶贫搬迁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易地扶贫搬迁全过程,盯住问题整改不放松,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现场督导和专题会议集中研判反馈督促整改的方式,督促问题整改清零销号。

  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全镇429户拆除旧房搬迁户复垦复绿补助593.1万元、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一次性临时救助344.4万元均全部发放完毕。

  “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成效关系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衔接是否有效,容不得半点马虎。”田坪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各项政策落地落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