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14日,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县级总林长杨启明在开展巡河、巡林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塞罕坝机械林场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保护水资源和森林资源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持走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双赢之路,确保河长制和林长制工作在玉屏落地落实。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石健,县政协副主席、县财政局局长吴登伦参加。
图片
在新店镇新店电站
  在新店镇新店电站和平溪街道七里塘村省河长办反馈问题整改点,杨启明详细询问和察看了整改推进情况。他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管控好玉屏生态保护、自然风貌、群众建房和污水排放等工作,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净地。
图片
在㵲阳河国家湿地公园龙江河区域
  在㵲阳河国家湿地公园龙江河区域和主干河流察看林长制落实及周边森林资源保护情况时,杨启明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森林生态资源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统筹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促进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森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杨启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意识,把工作做细做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求。要加强宣传发动,激活群众主体地位,引导他们自觉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综合治理,加强河道、森林巡察工作,加大污染防治力度,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玉屏山更绿、水更清、景更美。
  县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