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积极开展劳动力调查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今年3月份以来,玉屏积极开展劳动力调查工作,及时、准确反映城乡劳动力资源、就业和失业人口的总量、结构和分布情况,为政府准确判断就业形势、制定和调整就业政策、改善宏观调控、加强就业服务提供依据。

调查员入户调查登记

  劳动力调查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统计调查,对于及时摸清人民群众的就业失业情况、科学制定就业政策、改善就业服务具有重要意义。为做好此项工作,调查员通过张贴公告、发放致调查户的一封信向调查群众积极宣传劳动力调查的目的、意义等,力争使调查工作家喻户晓,取得更多调查对象的配合与支持。

  据了解,劳动力调查工作采取抽样调查的方式由国家随机抽取调查户。目前,玉屏有5个劳动力调查点,涉及全县3个乡镇、街道,城镇调查点1个、农村调点4个,每月的10日至14日为调查员入户调查时间。每个调查点每月需填报调查16户住户,并以50%的更换率每月更换8户开展调查。对被调查户的住户信息、个人信息、工作情况等38项内容进行仔细询问,对重点指标认真核对,确保调查工作扎实细致,全面掌握调查户的相关信息,确保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