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农技人员田间指导猕猴桃管理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要将过多的枝蔓、叶片疏掉一些,增加果园透光率,可以让猕猴桃后期更加彭大,还可以提高含糖量。”

  “适时采收,采收要轻采轻放,下雨天禁止采收,以免影响果实品质和贮藏。”

  近日,为确保猕猴桃品质,玉屏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小分队到前光村猕猴桃基地进行技术指导。

  走进猕猴桃基地,只见一个个散发着诱人香味的猕猴桃缀满枝头,不少游客在采摘、拍照。

  “你尝一个!甜得很!”基地负责人万加顺说,猕猴桃富含氨基酸与矿物质,因其营养价值高,果肉细嫩,有着“维c之王”的美誉。

  撕开薄薄的皮儿,里面露出了碧绿的果肉,散发着诱人的果香。咬上一口,味道甜津津的,果肉入口绵密,果汁丰润充沛。

  “今年共发展猕猴桃近120亩,预计产量在 5万斤左右,现已进入成熟阶段,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我们按照果型大小进行销售,特优果12元一斤、优果10元一斤、精品果8元一斤 。”万加顺说。

  眼下正是猕猴桃上市旺季。几名工作人员忙着装拣猕猴桃,选果、套袋、装盒、打包、贴单,一派繁忙景象。通过微信朋友圈宣传,这些猕猴桃将通过快递的方式,运往全国各地。

  据悉,玉屏农业农村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调优品种结构、开展技术培训、生产过程指导并随时接受种植户咨询,有效助农增收,提高生产效益。 

  截至目前,玉屏猕猴桃面积已达1500 亩,猕猴桃产业正在向高质量高品质方向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