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筹备会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22日,县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筹备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洪斌,县政协党组书记黎滨江,县委副书记代志华出席会议。县级领导王开元、赵艳华、石健、田登伟、吴继滔参加。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县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玉屏侗族自治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担负着全方位推进玉屏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起草好党代会报告,对绘就好玉屏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至关重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把玉屏未来工作纳入全市、全省、全国大局中进行深远谋划,科学描绘玉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要把党代会报告起草摆在重要位置,使之成为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舞人心、谱写新时代玉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政治报告。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报告起草谋划要坚持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精神与玉屏实际相结合、与“十四五”规划相衔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玉屏发展的历史性新机遇,谋划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玉屏的发展战略。要总结历史经验,对县第十三届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奋力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玉屏答卷,进行全面系统梳理,总结好过去的成绩,提炼好过去的经验,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人心、鼓舞民心。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报告起草要坚持实事求是,聚焦谋深、谋实、谋精、谋远,把事关玉屏未来发展大局的关键问题、难点问题、短板问题找出来,切实谋划好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案、措施。
  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起草组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