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召开全县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会议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22日,全县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会议召开,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杨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洪斌,县政协党组书记黎滨江,县委副书记代志华,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在玉班子成员,县检察院检察长,玉屏经开区在玉班子成员,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参加会议。姚芬、毛权民、宋尧广分别就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作工作安排。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当前省旅游“两会”召开在即,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做好全县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围绕社会领域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治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非煤矿山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聚焦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压实“四方责任”,狠抓重点人员健康监测管理、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要强化督办,强化问题整改与责任落实,定期跟踪督办工作进度,确保问题整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严防信息倒流、信息不对称等现象发生,确保应急响应快速、事故处置高效。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