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丰收节”开幕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庆丰收 感党恩!

贵州玉屏·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金秋九月,五谷飘香!9月23日上午,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贵州玉屏·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玉屏侗乡风情园广场开幕。农民朋友们欢聚一堂欢度自己的节日,共享丰收喜悦、展望美好未来。
图片
  省供销联社党组书记、副主任向忠雄,市供销联社理事会主任田素珍,及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联社、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联社相关处室负责人,县委副书记代志华,县领导杨枫、李长锦、宋尧广、张昭出席。

图片

  活动由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玉屏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玉屏侗族自治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人民政府承办。
图片
图片
图片
  鼟锣表演、手鼓表演、笛子独奏……伴随着颇具玉屏特色的民俗表演,丰收节正式拉开帷幕。《欢庆丰收》《扬鞭催马运粮忙》《好儿好女好家园》《站在草原望北京》《不忘初心》《红红火火大中华》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演绎出玉屏群众迈步新征程的美好愿景。
图片
图片
  近年来,玉屏始终坚持把为农服务、为民服务作为根本职责,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不断完善农产品加工、农产品冷链物流基地等现代农业配套设施建设,全县农业产业化水平持续提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玉屏已培育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50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8家、市级龙头企业19家、县级龙头企业23家,全县已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300余家。创建了茶花泉、铁柱山、凉庭寨、新店、大龙双龙5个省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累计建有高标准基本农田6万余亩。农业品牌战略初见成效,培育了油茶、黄桃、食用菌、生猪等四大特色主导农业,玉屏茶油、玉屏黄桃、郭家湾贡米已荣获国家地理保护标志产品,荣获“中国油茶之乡”“中国黄桃之乡”“中国好粮油”示范县的美誉。
图片
  当天,还举行了农特产品展销和秋收农机大比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