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田兴国到车坝河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车坝河玉屏段县级河长田兴国到车坝河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河长制,不断提升科学治水的能力和水平,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坚持走新时代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双赢之路,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生态幸福感。
图片
在黄母冲村恶滩组农村污水生态治理点
  田兴国先后到田坪镇黄母冲村恶滩组、跳岩组农村污水生态治理点和长岭村农村污水处理人工湿地项目建设点,通过实地巡察,详细了解涉河违法建设、农村河道脏乱差、水源地保护、农村污水治理及非法捕捞执法打击情况等,督导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田兴国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管控好玉屏生态保护、自然风貌、群众建房和污水排放等工作;要大力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各项工作,强化资源整合,加快项目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全力推动污水处理一体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挥村级组织的职能作用,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引导他们自觉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以畜禽养殖污染和生活污染为重点,扎实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工作,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让人民群众在优美生态中拥有更多获得感。
  车坝河乡级、村级河长及对应县级责任单位,县直各相关部门及田坪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