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23日,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韩建国、姚金水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上半年统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图片

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启明

  杨启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筑牢统一战线之“本”。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肩负的使命任务,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推动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统一战线之“为”。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千企帮千村”行动,利用玉屏现有优势,助力“黔货出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同心兴铜+聚力发展”行动为契机,全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实现玉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扛起统一战线之“责”。高质量抓紧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工作,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高效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落地落实。要聚焦提质增效,汇聚统一战线之“力”。深入推进“五个认同”学习宣传,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和处置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依法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持续提升民族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平溪街道、田坪镇、县民宗局作交流发言。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