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侗族自治县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视察活动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24日,县政协党组书记黎滨江带队对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部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县政协副主席何建昌、张昭、姚金水、陈钊以及部分县政协委员等参加视察活动。

图片

图片

  上午,视察组先后到贵福菌业、洪涛米业、黔玉油茶精深加工厂、道塘油茶育苗基地、油茶高接换冠示范基地对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动油茶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的建议》和《关于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 助推玉屏经济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办理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视察。

图片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通报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四个承办单位对今年提案办理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会议指出,提案是政协履职尽责的重要职能,也是县政府尊重社情民意的重要体现。重点提案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从整体上看,各部门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起到了推动工作的目的。但也还存在重视不够、责任不到位、办理进度不平衡等现象。

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积极开展“三见面”,不断增进办理共识;四是要加强调查研究,注重工作落实;五是要狠抓落实,切实推进政协提案成果的转化,促进玉屏经济社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