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举办2021年新闻通讯员培训会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28日,玉屏举办2021年新闻通讯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了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葛永智、玉屏融媒体中心副总编欧秀灯进行现场授课。

图片

  培训会上,葛永智和欧秀灯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实际,运用生动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新闻写作技巧、新闻摄影、短视频制作技巧,对不同的新闻稿件进行了详细分析。

  “这次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比如新闻的定义、新闻的结构和特点,以及新闻怎么写、怎么去采访,拍照怎么去设置,这些都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通讯员郑涛说。

  通讯员唐丹杰说:“这次培训我还是蛮有收获的。两位老师从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这两个角度深入浅出地给我们讲课,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技巧以及注意事项,让我们对新闻宣传这方面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和了解。”

图片

  本次培训会旨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 着力抓好全县新闻通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新闻通讯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葛永智说:“对于全县的通讯员来说,大家应该多看、多读、多写,用积累的方式来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希望以后大家多写稿子,写好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