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蓝绍敏到玉屏调研督导

来源:动静贵州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图片

  9月27日,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到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调研督导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突出农民主体,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特色产业,强化治理创新,努力走出一条可复制、能推广的西部地区乡村振兴之路。

图片

图片

  蓝绍敏来到亚鱼乡郭家湾村,观看该村乡村振兴专题片,与驻村设计师、产业规划师和村支书等围坐在一起,详细了解试点建设进展,仔细询问房屋改造、垃圾分类、污水处理和厕所革命等工作情况,叮嘱要认真“解剖麻雀”,在试点中发现问题、总结规律、探索路径,确保试点建设可复制、能推广。

图片

  调研中,蓝绍敏强调,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目前已进入实施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将其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保持历史耐心,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点面结合,将试点打造成为改革创新的试点、示范引领的试点、可复制能推广的试点,坚决避免“垒典型”“造盆景”。要更好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农民参与试点建设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让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的主人。要通过改革盘活农村存量资产和资源,持续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集成推进农村改厕、污水治理、宅基地改革等工作。要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着力提升附加值,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有效增收致富。要通过试点建设强化治理创新,规范建筑风格,提炼村规民约,弘扬乡风文明,探索形成乡村治理系列导则,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社会治理新格局。图片  省有关部门和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