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这项事业让玉屏老年人越活越年轻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每日清晨,在玉屏的广场和老年活动体育中心等地,都能看到老年人的身影。银发飞舞间,老人们练出了好筋骨;爽朗笑谈中,释放着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健康的追求。 

图片

  在玉屏风雨桥旁,伴随着优美的音乐,一群身着白色练功服的老人们正在打太极拳。刚柔相济、快慢相间,每一个动作都打出了太极拳松活弹抖的精髓。
  太极拳是我国的传统拳术,其动作轻盈、柔和,注重调息、调气、调意,一动而全身动,心无杂念,内外合一,是一种中低强度的有氧健身运动,同时进行有节奏的腹式呼吸,有意识地调整身心状态,对改善人的健康状态有诸多益处。

图片

  尹翠英是团队的领头人,也是玉屏太极拳协会的主席,她热心地介绍起了太极拳协会。
  “2004年我们成立了太极拳协会,成立之初有130余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太极拳已成为老年人所爱的运动项目之一,参与这项运动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最多的时候人数达到200多人。今年的全市老年人运动会在玉屏召开,我们正在积极筹备中,将以最佳的状态迎接这次运动会。”
  太极拳运动的发展不仅丰富了玉屏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同时也起到了强身健体的作用。
  而在玉屏屏山公园下的门球场内,场上十几个老人正玩得起劲,明媚的阳光照在他们身上。场上的老人们奋勇争先,每进一个球,都会赢得不住地欢呼和呐喊。

图片

  “打三号球……进门!”
  “好球!”
  ……
  玉屏门球协会主席姚祖祥说:“2008年经朋友介绍我参加了门球运动,这项运动集健身、趣味、娱乐于一身,让我很是喜欢,通过这项运动不仅强健了体魄,同时也认识了很多朋友。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筹备接下来的全市老年人运动会,我们将以最佳状态迎接这次运动会的到来。”

图片

  近年来,为了推进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玉屏老年体协以“促进城市、发展农村、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工作方针,坚持以强身益智为宗旨、以活动多样为载体,让老年体育事业实现了质的飞越。

图片

  2015年至2021年,玉屏老年体协先后增加了县羽毛球、县健身球操、县网球和县气排球分会,至此,玉屏老年体协直属分会增加到16个,位居全市之首;自2016年至今,玉屏老年体协先后协调近500万元的资金,建成了朱家场、大龙、田坪门球场,并在朱家场镇街上村、平溪街道杨柳村、新店镇朝阳村等20余个村寨新建文体广场及添置健身器材等。
  随着玉屏各健身点、辅导站、俱乐部建设完善,参与老年体育活动的人也越来越多。据统计,玉屏老年体协会员总数达到50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