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省财政厅调研组到玉屏调研生猪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28日,省财政厅一级调研员冯发龙率调研组到玉屏调研生猪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商友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马仲元,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石健参加调研。

图片

在玉屏生物资源科学利用中心

  调研组先后到玉屏生物资源科学利用中心、贵州耕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玉屏温氏畜牧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玉屏在养殖基地建设、粪污资源化利用、产品加工和生猪销售等方面的情况,以及生猪养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

在玉屏温氏畜牧有限公司

  调研组对玉屏坚持以农民增收为目的、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畜牧业产业,狠抓动物疾病防控,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强化畜禽粪污资源利用,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要全面落实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加强养殖、调运、屠宰等各环节的检测和监管,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病,保障畜牧业产业发展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要坚持以“生态、循环、优质、高效、可持续”为主线,注重循环农业发展,推进污染治理和绿色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强科学技术指导和规划,努力构建现代畜牧业产业体系,有效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