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猪肉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有效打击私屠滥宰,严防未经检验检疫和不合格猪肉流入市场,近日,玉屏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开展了猪肉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对市场内销售猪肉的进货渠道、是否经检验检疫并持合格证明等内容进行检查,以督促猪肉经营户强化自律意识,落实销售猪肉“两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两章”(动物产品检疫合格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一报告(非洲猪瘟病毒检测合格报告),严防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检疫检疫不合格的生鲜猪肉流入市场。

  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车辆2台次,检查猪肉经营单位33户次,发现3户经营户所销售的猪肉未持“两证两章一报告”,执法人员现场对335斤生鲜猪肉予以扣押,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

  县市场监管局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在购买猪肉时一定要仔细甄别查看,避免购买未经检疫或来源不明的肉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