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涉案金额130余万元!玉屏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来源:玉屏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玉屏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高达130余万元。


案件详情


  2021年9月16日,王先生报案称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证券公司客户经理,声称自己旗下的投资产品回报率高,而且保值。

  面对高收益的理财产品,王先生不禁怦然心动。紧接着,在对方的诱导下,王先生通过手机下载了某款APP理财软件,登录后进入平台理财投资,先后向“官方”多个银行账户转账,对方开卡者信息显示为杨某先、龙某江、吴某江、杨某炮4人。一顿操作下来,王先生累计转账1315178.4元。结果,对方突然“蒸发”,王先生的投资款一分钱都没拿回来。

发现被骗,王先生立即报了警。

  接警后,玉屏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调取涉案一级银行卡的开卡信息、分析梳理涉案资金流,获取了上述4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经研判分析,专案民警获取了4人当前的落脚点。

  随后,专案民警连夜驾车赶赴丹寨县,在当地警方的协同配合下,经昼夜奋战,一举抓获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4人对提供、租借银行卡、手机卡、支付宝以及微信账号为网络犯罪给予结算帮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2人被刑事拘留,1人取保候审,1人待审讯。


  目前,玉屏警方冻结涉案银行账户共计33个、微信账号3个,冻结涉案资金312231元。

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