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假期检查“不打烊” 节后监督“不打盹”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请把你们国庆期间的值班记录给我们看一下,带班领导是否按要求落实工作纪律?”

  “单位职工到岗情况怎么样?外出人员有没有提前报批过?”

  10月8日,国庆长假后上班第一天,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开展国庆节后作风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严肃上下班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此次督查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通过实地暗访窗口部门、走访办公室等形式,对县直部门、部门服务窗口的干部职工到岗到位情况进行暗访督查,严防岗位空城计、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节日综合症”。

  明察暗访强监督,正风肃纪严规矩。“从督查情况来看,各部门各单位工作人员基本都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到岗到位开展工作,做到了工作秩序正常,工作状态良好。”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经过近几年对干部纪律作风、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全县干部职工作风持续好转,责任心明显增强。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为整合全县监督力量,国庆期间,按照“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围绕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和违规公款消费、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公车私用等顶风违纪问题开展“四风”问题交叉互查。据统计,累计派出7个明察组1个暗访组1个电话抽查组,共检查单位92个(次)、公务用车174辆(次)、景区景点3个、酒店饭店2个、名烟名酒商行2个。

  “越是节假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就越是容易放松对自我的要求,导致‘小问题’滋生‘大腐败’。因此,作风建设监督必须长期坚持、一以贯之。”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推行“纪检监督+职能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一体化模式,搭建党内、党外双向监督平台,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坚决防止节日“四风”问题发生和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