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红”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侗族自治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国庆假期有机融合,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系列红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节日里“别样红

5aa44e6b394c0733f2e44f77fcd1b5f

聚焦党性锤炼,红色信念“强起来”

  公祭活动,弘扬先烈精神。玉屏在小凤山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奋斗精神。

2

缅怀英烈凝聚信仰力量

  升国旗仪式,激发爱国情感。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玉屏人民检察院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通过庄严的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检察干警的爱国主义热情,引导检察干警坚守初心使命。

08a47811e5717b1732d80097b28e76f

升国旗仪式激发爱国情感

  警示教育,筑牢忠诚党魂。玉屏各单位组织召开国庆节前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学习一批典型案例、进行一次廉政提醒、发送一条廉洁短信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聚焦文化惠民,红色薪火“燃起来”

  童心向党颂党情。玉屏皂角坪中心幼儿园、印山民族小学的少年儿童们,通过手绘一面五星红旗、制作一个手工蛋糕、编排一支节庆舞蹈、合唱一首红色歌曲、拍摄一段创意快闪等方式,抒发爱国情怀,献礼祖国母亲72岁华诞。

a2858bb30cc0caeee95b6d848214f77

少年儿童制作手工蛋糕

f3634a2e14a040dd75be0637b4b721f

创意快闪

  载歌载舞庆佳节。为庆祝国庆佳节,玉屏广场舞爱好者自发来到㵲阳广场,进行广场舞展演。广场舞爱好者通过轻盈灵动的舞步,跳出欢乐和喜悦,表达对祖国的赞美和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cde4b679e54e8164b884b9ed100968c

广场舞爱好者载歌载舞共庆国庆佳节

  厨艺比拼展和谐。玉屏在国庆期间举办2021年第一届侗菜美食节暨“玉厨争霸”厨艺大比拼活动。30名烹饪高手制作出50余道精美菜肴,为评委和游客带来一场令人垂涎的饮食文化盛宴。通过活动开展,既传承了地方特色饮食文化,又描绘了一幅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和美画卷。

聚焦为民办事,红色服务“动起来”

  红色包裹真用心。平溪街道党工委以邮寄“红色包裹”的方式,为流动党员寄出“红色书籍”20余份,通过这份特殊的“国庆大礼包”,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

5fd34485187878d566cf80587874053

为流动党员寄出“红色包裹”

  巡回医疗真贴心。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医疗队伍到田坪镇马溪村开展2021年“关爱功臣”巡回医疗活动,为120余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免费医疗体检,并送出爱心药包80余份,将关怀和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身边。

5a901166bc9dd46e1201e9f1ebaf803

党员志愿者开展创文宣传

20a13a71ad95bb796fc8735b9295850

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志愿服务真尽心。为营造干净整洁的节庆氛围,玉屏各基层党组织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展文明劝导、创文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尽心尽力为群众打造舒适、舒心的过节环境。

聚焦履职尽责,红色岗位“亮起来”

  誓师大会表决心。玉屏消防救援大队举行“升国旗·践训词·保平安”暨国庆安保誓师大会,确保所有消防指战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岗在位值守,为群众平安过节保驾护航。

25b69413e13337794252a7de266d017

动态巡逻保稳定

  节庆维稳安民心。玉屏公民民警、特巡警、交警、消防指战员、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全面投身执勤安保、动态巡逻、消防备战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干部在岗、群众过节”的服务理念。

673bf70f188448b4d77a1f0da193d25

消防安全检查排隐患

34df8e5f623fb41305d010a70d0a303

24小时值班值守保供电

  供电保障暖人心。为确保国庆假期电网线路“零故障”,玉屏供电局组织专人,对人口密集的居民小区、旅游景点进行重点跟踪特巡,确保及时“诊断”安全隐患,保障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同时,玉屏供电局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保供电”工作制度,确保停电事件发生,第一时间到达抢修,快速恢复供电,保障群众用电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