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铜仁千余老人在玉屏竞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0月9日晚,以“喜迎建党百年•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的铜仁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图片
图片
省老年体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
副主任龙超云宣布运动会开幕
  省老年体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宣布运动会开幕。省老年体协副主席、省老年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王小乐,省老年体协副主席、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原主任姚亚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云,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原人大地工委副主任杜宏胜,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龙卫东,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原人大地工委副主任张继刚,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原铜仁地委秘书长、副巡视员刘瑛,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洪斌等出席开幕式。赵继红讲话。杨云主持开幕式。  
图片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开幕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拉开帷幕,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作了赛前宣誓。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铜仁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迎宾晚会。晚会文艺节目笛子合奏《印山娃娃爱侗乡》、柔力球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女声独唱《江山》、舞蹈《红红火火大中华》、男女对唱《不忘初心》 等,表达了广大干部群众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展现了新时代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理想信念和精神风貌。
图片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讲话
  赵继红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老年体育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事业,全市老年人健身意识不断增强、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老年体育经费得到了有力保障、体育赛事活动更加丰富多元、老年体育健身骨干不断壮大,全市老年体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
       赵继红强调,老干部和老年人都拥有辉煌的昨天和过去,对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过巨大的贡献,各级各部门要以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出发点,为推进全市老年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致欢迎辞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代表玉屏20万干部群众向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嘉宾、代表团和运动员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玉屏坚持以强身益智为宗旨、以活动多样为载体,组织引导广大老年人开展健康、科学、文明、和谐的体育活动,开创了玉屏老年体育事业的新局面。玉屏将以“一流的组织服务、一流的竞赛成绩、一流的玉屏形象”,把本届老年人运动会办成圆满、成功、精彩、难忘的老年人体育盛会,为加快推动老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作出玉屏贡献。
图片
笛子合奏
图片
柔力球表演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安享幸福晚年。  
图片
女声独唱
图片
京歌演唱
  近年来,玉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区五地”战略部署,严格遵照“促进城市、发展农村、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工作方针,坚持以强身益智为宗旨、以活动多样为载体,组织引导广大老年人开展健康、科学、文明、和谐的体育活动,全县老年体协组织架构实现县直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全覆盖,老年体育活动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老年朋友参加体育锻炼人数逐年攀升。在近两届全市老年人运动会中,玉屏在象棋、柔力球、钓鱼等项目均取得优异成绩,团体总积分和总获奖数多次位列前茅,老年体育事业蒸蒸日上,开创了老年体育事业的新局面。 
图片
舞蹈表演
  据悉,此次运动会由铜仁市人民政府主办,玉屏侗族自治县委、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铜仁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有玉屏、碧江、沿河、松桃、思南等10余个区县代表团120余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共设门球、网球、乒乓球、中国象棋、柔力球等项目,时间为三天。
  省市相关部门领导、裁判员、教练员、领队、运动员和县直部门、学生、群众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玉屏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